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在前鎮區IKEA旁邊有一間下午14:30才開賣的排隊蔥油餅就對此很有興趣。

剛好高雄在下午兩點多時下起了一陣雨,又加上沒有吃中餐,因此就想說利用著個機會去買來吃看看

IMG_3505  

才14:40分不到,從中華路往南騎的我還沒下車就看到了在IKEA對面的排隊人潮,沒有想到猜開門不到10分鐘加上又下著雨人還是這樣的多。

IMG_3516  

基本上蔥油餅攤就位在復興路上IKEA的正對面,沒有明顯的招牌,但是可以看到蔥油餅和排隊的人潮就是正字記號了。

IMG_3507  

整台小貨車只有兩個爐子,現做的餅讓老闆十分的忙碌,不但有現場的客人還有打電話來預約的客人,手幾乎都停不下來

IMG_3515  

基本上如果不想在現場久候的話,可以先打電話來預約,然後老闆會跟你說大約哪個時候來拿,這樣可以節省排隊的時間

IMG_3510  

熱騰騰現做的餅一間好馬上就灑上胡椒調味

IMG_3512  

比較特別的是,一般的蔥油餅都是切成1/8大小,這邊除了這個選項之外,還可以將它切小塊,讓我們可以一口一塊不用把手用油

基本上半張餅裝成一袋,整個分量看起來也十分的充足。

IMG_3514  

除此之外也有提供兩種不同口味的醬,一種是醬油一種是辣椒。

IMG_3517  

基本上半張30元的蔥油餅不算便宜,價位跟台北差不多

由於這邊的蔥油餅用的油比較多,因此吃起來比較偏油,不過整體而言可以吃得出蔥油餅的一層一層,裡面的蔥份量也十分的充足

外酥內軟的口感也為此加分不少,覺得口味不夠的朋友加上老闆的醬油和辣醬一起吃會十分的過癮。

還有一個重點就是盡量不要悶到餅,不然吃起來會變成外面應該酥酥的地方都會因為水氣而變軟了,讓整體口感會有下滑的感覺。


店名:專業蔥油餅

地址:中華五路、復興三路十字路口(IKEA旁)

電話:0933592013 OR 0910753938

營業時間:14:30~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小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