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72

南京松江站附近除了是上班族聚集的地方之外,在附近的巷弄裡也有許多美食藏在其中,其中今天要前往的拉麵店就位在伊通公園的旁邊,如果不是在附近上班的人是不太容易發現這家店的。

IMG_3249  

麵屋輝從南京松江站四號出口出來後,往長安東路的方向走,在過了合作金庫後,下兩條巷子轉進去在看到伊通公園後就到了

店門口看起來非常的低調,如果沒有仔細看在晚上或是下雨天時很容易就不小心錯過。

IMG_3177  

進了大門口後有一個可以遮風蔽雨的地方,因此在人多的時候也可以在此稍做等待,當然也可以先看一下菜單。

IMG_3252  

在進了店門口之後,跟門口的店員確定人數等待店員幫忙帶位,整間店不大,大約只有吧檯的5~6個位子還有一般的坐位大約20~30個左右。

IMG_3255  

坐下後會送上麥茶,不知道事不是冬天的關係或是因為台灣人的習慣,這邊的麥茶是溫的,當然對於外面天氣來說是非常合適的。

但是當吃起熱騰騰的拉麵後卻又有點顯得不太適合。

IMG_3257  

這邊的菜單非常的有質感試用絨布做的封面。

IMG_3260  

一翻開菜單會先教沾麵的吃法,以及店的起源故事。

IMG_3264IMG_3266  

接下來就是拉麵和沾麵,基本上的不同點有:拉麵是細麵而沾麵是用粗麵,沾麵可以選大小不加價而拉麵可選加大但要加錢。

此外當然也有一般常見的小菜、開味菜和午間限定的套餐。

IMG_3253  

桌上的擺設十分的簡單,基本的調味料加上紙巾和筷子。

IMG_3270  

日式炸雞塊(四塊) NT120元

基本上我原本看到中午的套餐有兩塊的炸雞所以問她是否可以只點兩塊,可惜晚餐一定要一次點四塊

IMG_3164   

不過雖然一次要點四塊,但最後的結果卻是十分令人驚艷,一口咬下,酥脆卻不油膩的外皮包覆著粉色軟嫩的雞肉,加上爆漿的肉汁。

IMG_3175  

實在十分的好吃,不過有點小小的缺點就是它的分量時在太大了,因此在吃最大塊的那塊時,裡面有一點點沒有熟,其他的地方幾乎都無可挑剔,好吃

IMG_3272  

拉麵 NT 200元

基本的拉麵,溫泉蛋、豆芽菜加上叉燒

IMG_3172  

溫泉蛋也非常的剛好,軟硬適中不會太生也不會太熟,在我吃過的拉麵中以"蛋"來說,只輸麵家三士

IMG_3176  

叉燒的部分有兩塊,一塊屬於比較偏肥的一口咬下入口即化,雖然篇肥但是卻十分的順口,好吃

而另一塊是比較瘦的肉,雖然沒有入口即化但是也十分的軟嫩。

IMG_3174  

湯的部分也十分的特別,豚骨湯頭加上松魚的鮮魚味,在我所選用的濃湯頭中,他的湯非常的濃稠,有點像是一般我們在外面吃的沾麵醬汁,味道十分的重,但是卻式風味十足,個人非常的喜歡

搭配上煮的剛剛好的麵條,讓整體的搭配十分的和諧,好吃。不過對於一般的朋友來說,應該是會有點一點偏鹹的。

 

總和下來,不用加一成的價格在這一波的拉麵展店中算是中間價位。湯頭走的是非常濃郁的豚骨風味,湯是十分獨特的濃稠湯頭,非常道地的日本風格。

整體而言C/P值不錯加上等待時間不算久,值得大家來嘗鮮看看。


店名:麵屋 輝

地址: 中山区松江路77巷14号

電話:02 2504 1800     

營業時間: 一 - 六: 11:30 - 14:30 、 17:30 - 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小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