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18

冬天即將過了一半了而今年卻都沒有吃到冬天必吃的麻辣鍋,因此原本打算在我打姐生日時候來吃一下我慕名很久的橋頭麻辣鍋。

在瘋狂連打了三十多通後終於好不容易打進去訂到了位子,不過因為我姐剛好近期不適合吃辣,因此就另外找了朋友來享用看看到底是有多好吃?

IMG_4507  

橋頭麻辣鍋就位在敦化南路上面靠近市民大道的地方,從忠孝敦化站出發的話,沿著敦化南路走在經過某哈XXX冰淇淋店之後就可以看到了。

IMG_4508  

門口看起來跟一般公寓很像,不看招牌的話很難發現這邊樓上有一家麻辣鍋店

IMG_4509  

看起來像是住商公寓改裝的二樓店面門口,裡面坐了滿滿的人潮,不過今天我們的定位不是在二樓而是在四樓

在最早之前橋頭麻辣鍋原本只有二樓本店,但是之後將四樓也租下來之後,位子就明顯的變多了也就是因為這樣變得比較容易訂位。

IMG_4533  

四樓看起來門口就沒有任何的招牌,基本上都必須先到二樓她會跟你說你訂位的位置,然後在上四樓

整間的位子其實不算少,桌子大約有10張左右,除了四人桌之外也有許多張的大圓桌適合大家一起吃。

IMG_4511  

IMG_4510  

這邊的菜單是單點的部分,一來服務生會先問你要吃甚麼鍋?可以選擇鍋底的部分均一價是400元,有麻辣、清湯、咖哩和牛奶四種可以選擇。也可以選鴛鴦鍋

而菜的部分,一般常見的肉、內臟、丸類、海鮮蔬菜等等通通都有,將想要的劃記後直接交給服務生即可。

IMG_4512  

茶和酒基本上點了服務生會幫您拿去桌上,而旁邊就是醬料區

這邊的醬料區比較單純,就只有沙茶、醬油、醋和蔥蒜香菜等等。除此之外也可以打顆蛋,算是比較單純一點。

IMG_4513  

簡單的調味,可以品嘗最直接的味道。

IMG_4518  

鴛鴦鍋部分

麻辣鍋:當時沒有請他用比較不辣一點,湯喝起來不是那種死辣,而是一開始覺就有點麻麻的暖感,然後過了一陣子整個嘴巴可以感受到辣的後勁,吃起來非常的過癮。豆腐跟鴨血都可以無限的加。

麻辣湯聞起來非常的香,之後加湯也都不是家白湯而是紅湯,因此喜歡吃辣的朋友會非常的過癮。

鴨血非常的嫩,吃起來較不辣,還算是蠻好吃的,不過比起來我還是覺得鼎王的略勝一籌。

IMG_4526  

牛奶鍋:加了番茄、大蒜片和紅棗等提味,牛奶湯本身的奶味是我喝過的牛奶湯中味道最濃郁且有深度的,喝起來清爽卻濃郁,好喝。

IMG_4521  

招牌酸梅湯

吃麻辣鍋怎可以不來一壺酸梅湯呢?

烏梅味非常重,很清涼退火讓喉嚨不會這樣的辣,但是味道還是有點太重了,個人覺得加一點水稀釋會比較順口。

IMG_4517  

黃牛肉

來單點麻辣鍋店吃肉類一向都較貴,但看別人都推薦這邊的黃牛肉應此特地點來品嘗看看

肉片不像五花肉這樣多油花,也不像菲力較沒有油花,有點像是肩頰肉的部分(不確定)

IMG_4523  

肉片完整度很高,煮起來也不會散掉,不像外面的肉許多都是拼裝肉

大約主七到八分熟吃起來並不如同表面看到這樣硬的感覺,反而十分的軟嫩,適中的油脂吃得出牛肉的嚼勁和青甜。

IMG_4525  

老油條

吃麻辣鍋必點的老油條

IMG_4527  

浸在麻辣鍋的老油條吃起來外軟內酥,加上麻辣湯汁的加持,完全就是一口吃下麻辣湯的精華

IMG_4530  

貢丸

豬肉貢丸跟麻辣湯非常的合,稍微煮一下有在吃麻辣燙的感覺。

IMG_4524  

燕餃

拿出來的時候沒有冷凍很久的感覺,是軟軟常溫的狀態,讓人感覺比較好。

IMG_4528  

香菇

有先切過,不過拿來時裝在一個碗裡,感覺有點不是很美觀,味道就是一般的香菇。

IMG_4529  

高麗菜

吃麻辣鍋就是要點一些青菜來中和其中的辣度,也可以藉由辣鍋來凸顯青菜的青翠鮮甜。

IMG_4531  

最後結帳會列出帳單來給我們看,要注意是否有點的東西沒有來的,我們的金針菇就沒有上到最後在多扣100元

基本上四個人吃一個人加完一成大約不到400是可以接受的價格,有肉有菜也有豆腐和鴨血吃到飽

不過訂位真的是非常不好訂,這一點就讓人覺得比較可惜了,不然C/P值是還算不錯的。


店名:橋頭麻辣鍋

地址:北市敦化南路1段157號2樓

電話:02-27775608     

營業時間:晚上17:30~凌晨05:00

arrow
arrow

    台北小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