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76

品嘗日期:2013.01.21

由於連續吃了兩天的好料,因此今天的星期一好友聚會就因此選個可以吃比較少的地方。

由於剛好朋友下午在淡水遊玩的關係,因此最後就決定到士林夜市吃有名的涼麵。

但是正好遇上星期一原本目標的那一家店沒有開門,因此最後在路上看到另一家大排長龍的涼麵,就決定前往品嘗一下。

IMG_6183  

好朋友涼麵就位在廟口前面這條大南路上,如果從文林路上來也就是飛來發轉角這邊彎進來,直直走就可以看到了。

IMG_6171  

整家店是屬於非常狹長型的小店,也因此要先在外面排隊,店內有位子之後店員會帶我們入坐。

IMG_6170  

而所有的食物都是在門口的小攤販車上面準備的,因此在外面邊排隊時也可以看到食物。

因為我們正好在人開始多起來前就進來了,所以就完全沒有排到隊

IMG_6173  

基本上這邊的餐點非常的簡單,就是涼麵(有大小碗)和味增湯(可加蛋)兩種食物可以選擇。

基本上涼麵可以做成素食的,不過要點餐前要先告知,並且是採取點完餐後就要先付款的模式

IMG_6169  

擺設非常的簡單,就是只有免洗筷和湯匙,其他的醬料都是調配好的

整體店家也就都是摺疊桌和圓椅這樣的夜市攤位模式為主。

IMG_6176  

小碗的涼麵 NT40元

真的是非常小一碗,大約就是一般30圓乾麵用的小碗加上麻醬、黃瓜絲和榨菜!!!

沒錯非常特別的是他這邊的涼麵有加榨菜,一般在外面的涼麵很少看到會這樣加的

IMG_6177  

整體吃起來比一般外面常見的涼麵還要更加濕潤,醬汁非常的濃郁且多

榨菜的口感和味道意外的和,醬汁本身有點偏甜的味道和榨菜的鹹味意外的搭

不過吃起來個人覺得有些說不出的違和感,份量有點太少了,價格整體偏高

IMG_6178  

味增湯加蛋

台式的味增湯加上蛋,感覺就是蛋花湯沒有錯

IMG_6182  

內料除了蛋花和味增之外,就是豆腐而已了

吃起來味增的味道整體偏淡,可能是因為要搭配涼麵味道的關係

吃起來非常的一般和普通,價位也很一般,沒有特別讓人驚艷

 

整體來說,涼麵的味道十分獨特,喜歡的會很喜歡,不喜歡的會覺得很可怕,見仁見智

不過過了用餐時間之後會大排長龍,因此如果沒有特別喜歡嘗鮮涼麵的朋友,建議是可以不用排隊,等人少時間再來試看看就可以了


店名:好朋友涼麵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31號

電話:02 2881 1197

營業時間:17:30–23:30 星期四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小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