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高雄出差就一直想試試看高雄的居酒屋跟台北有哪邊不太相同,於是就想說在出差完的那天晚上小小的喝一下

由於我問我學弟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到底哪家比較好,因此在我上網查了之後,就決定前往還蠻多人推薦的"博 居酒屋"

IMG_1654  

林森二路上的博居酒屋可以說是越夜越熱鬧,我們到的時候23:00,人聲正鼎沸,原本沒有訂位的我們也很害怕沒有位子可以坐,不過還好前一批人剛走沒多久,一樓都有位子

IMG_1655  

外表從遠遠看起來有點像是會館的感覺,比較不像是一般常見的小家的居酒屋感覺。

IMG_1656  

撇開外面人聲鼎沸的酒攤來說,門面看起來就有東洋風的布置,部隊跟一般的居酒屋相比,門面過於明亮了,看起來比較沒有神祕感

IMG_1650  IMG_1651  

近了一樓之後,有做簡單的吧檯,以及簡單的幾張四人座位,不知道事不是風土民情的關係

高雄人都比較喜過坐在路邊喝酒,不只是居酒屋,連熱炒店大家都喜歡坐在馬路邊,邊吹著風,反而店裡沒有很多人喜歡坐。

也許也是因為整間店實在太亮了,有大片的透明玻璃和非常多的燈,整間看起來比較像是會館而不像是居酒屋。

IMG_1657  

不過整間的布置卻可以看到很多日本風的小物

IMG_1673  IMG_1658IMG_1659  IMG_1660  

菜單的部分,有一般居酒屋常見的沙拉和涼拌菜

 IMG_1661IMG_1662IMG_1663IMG_1664  

炸的、烤的和煮的小料理

IMG_1665IMG_1666IMG_1667IMG_1668  

還有炒的、鐵板燒、鍋物類以及吃得飽的主食類料理

IMG_1669IMG_1670IMG_1671  

當然,居酒屋最重要的怎可以沒有酒呢?出了啤酒之外,也有清酒(冰and熱)以及一些少見的日本酒和梅酒,當然不想喝太多的話也有沙瓦類以及無酒精飲料。

由於我晚上沒有啥吃,因此就決定要大吃特吃一頓,點了許多看了推薦想吃的食物,讓我一一來介紹。

IMG_1645  

桌上的擺設,統一的黑白色系,讓餐具看起來高雅很多

IMG_1674  

熱茶當然也是無限量供應的,需要醒酒的時候就適合多喝幾杯

IMG_1675  

我點的 蔵元仕込み 梅酒 NT 200

非常好喝,不會太甜,但確保留住梅酒的特別風味,口感非常的順口,讓人不禁想要一杯接著一杯

IMG_1677  

我學弟點的 水蜜桃可爾必思沙瓦 NT 130

因為他不想喝太多,所以點了這有點娘的飲料,整體來說不會太淡,還算普通的一杯調酒?

IMG_1679  

日式蛋捲玉子燒 NT 200元

跟我想得不太相同,基本上是完全沒有味道的玉子燒,我以為至少會有點味道(甜味),整體來說也沒有特別的滑嫩,不是很推薦

IMG_1680  

烤牛舌 NT 210元

一般而言這個價位吃到的牛舌應該不太值得期待,但是這邊的牛舌C/P值蠻高的,210元大約有七片,單吃就可以吃出他的嚼勁,配上醬料一起吃,真的令人一口接著一口,非常下酒

IMG_1685  

和風半生鮪魚 NT 280元

非常好吃,鮪魚的表皮烤到有點熟,裡面還是生的情況下,將之冰鎮後拿出來切片,幾上幾滴檸檬汁之後,風味十分的驚人

入口後非常軟嫩的鮪魚,幾乎就要融化在口中,加上檸檬的提味,酸酸的味道完全讓食欲大開,推薦必點

IMG_1683  

綜合串燒 NT280元

綜合串燒內含 雞串、雞皮、豚肉、豚腸、雞腱和蔥肉串

其中比較推薦的是他的雞串,肉質鮮嫩多汁,烤起來外面微焦酥裡面卻十分軟嫩,是這六串中最好吃的。

IMG_1689  

烤牛肉 NT 200元

可以選擇你想要幾分熟的烤牛肉,搭配上泡菜或是椒鹽或是黃芥末,每種吃起來的風味都十分的不同

加上五分熟的肉吃起來非常的適中,油花分布也很均勻,絕對是值得來此地必點的料理。

IMG_1691  

馬鈴薯明太子 NT 250元

烤到表皮完全酥黃的馬鈴薯明太子,一口挖下去,滿滿的明太子、馬鈴薯和起司,口感滑順而綿密,份量十分紮實,用料也十分的精彩,是本日最好吃的料理之一。

IMG_1693  

由於晚上沒有吃晚餐,原本蔡指點道剛剛的明太子馬鈴薯,但是由於我還有點餓(人胖就是貪吃)

因此就緊急加點了分日式蛋包麵,想說一個人應該吃的完,沒想到....

日式蛋包麵 NT 220元

日式蛋包麵非常的巨大...當我看到的時候都傻眼了,日式炒麵完全被包在煎得完美的蛋包內,整個蛋包的直徑比竹筷子還要長,份量是十分可怕的。

不過味道卻十分美味,日式炒麵非常的道地,加上蛋包的陪襯,完全將風味更提一層樓,份量也是絕對的充足,當然最後我是完全沒有吃完就是了,但回家給學弟弟弟當消夜吃了....

 

整體來說,價位有點偏高,但是菜普遍來說品質不錯,不過比較適合吃飽了再來此喝喝小酒,如果不是為了吃飽而吃,那這個地方推薦給半夜不知道要去哪的朋友。


店名:博 居酒屋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二路225號

電話:07-2827677     

營業時間:PM 6:00 ~ AM 2:00  

官方網站:http://hiroizakaya.yolasite.com/

arrow
arrow

    台北小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