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自強夜市(第一天自強夜市請點這),原本是想再吃完Chapter 1後來自強夜市吃個白糖粿再走的,

沒想到到的時候已經超過營業時間了,因此就不知道應該要吃甚麼東西好,就想到了學弟昨天原本有說要不要吃"芋頭"

所以我就google了一下,發現了這家位在自強夜市裡面的甘家冷凍芋。

創立於1968年的甘家冷凍芋,他們家的冷凍芋跟蓮子湯在高雄還蠻有名氣,也有許多有名的人加持推薦。

IMG_1507  

甘家冷凍芋位在自強三路跟全家的同一邊,招牌除了冷凍芋之外,也還有蓮子湯和芋頭牛奶等...

IMG_1502  

內用的話就直接往店後面走,在騎樓下有蠻多位子的,現在這種天氣坐在騎樓下吃涼的也真是一大享受

而它的商品主要有分成大、中和小杯,價位落差也蠻大的,從10~70元都有。

由於我剛剛才吃過晚餐,因此就想說叫一碗小碗的冷凍芋來嘗嘗鮮好了。

IMG_1504  

 小碗的冷凍芋 NT 35元

IMG_1506  

一碗有兩塊,一塊的分量也不會太小,大約跟一個湯匙一樣大。

芋頭吃起來屬於偏硬的那種,咬起來相對比較有口感,層次比較分明,個人不叫不喜歡吃起來軟趴趴的感覺,因此還蠻喜歡這家的芋頭

甜度的部分,咬下去後散發出來的淡淡的甜味,不會像是一般外面賣的這樣死甜,甜而不膩讓我覺得一碗兩顆真的有點太少,意猶未盡的感覺。


店名:甘家冷凍芋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113號

電話:07-3318793

營業時間:PM12:30~凌晨AM1:30


吃完了冷凍芋之後,沿著自強路往四維路的方向走,中途會有很多攤販就在公園旁邊,當中看到了一家蠻吸引我的店

IMG_1510  

李家(記)手工餡餅,在我查自強夜市美食時這家也有上榜,因此正好經過看到沒有太多的人,就想說買來嘗看看好了,看是不是如傳聞中的會爆漿。

IMG_1511  

餡餅有四種不同的口味,一顆都是25元,當你跟老闆點了你要哪一種口味的餡餅之後,她才會開始包餡,現煎

因此等待的時間可能會比較長,不過現煎現煮的就給人一種食物很新鮮的感覺。

IMG_1513  

煎餅的是一位滿頭白髮的老爺爺,看來真的是家傳餡餅,希望等等煎好的餡餅也不會讓我失望

IMG_1514  

等了大約10分鐘,現煎的牛肉餡餅就好了,從外皮看起來不會過於太油,

IMG_1516  

一口咬下,裡面滿滿的都是肉和蔥,肉汁雖然沒有真的爆出來,但是份量真的也蠻多的,

整體吃起來25元的C/P值還算可以,但是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餡餅,如果特地來自強夜市除非是很喜歡餡餅的人,不然我不是非常推薦


店名:李 家傳餡餅

地址:高雄市自強路與四維路交叉口

電話:0929-331-255

營業時間:PM 3:30~11:30


接著順便把星期六也就是10月6號晚上的自強夜市一起寫起來吧,這天主要是要來吃白糖粿(請見自強夜市上),但吃完後覺得還是蠻餓的,

於是就找了可說是自強夜市中最小有名氣的南豐魯肉飯,

IMG_1537  

南豐滷肉飯就位在自強跟苓雅路交叉口,全家便利商店的對面,招牌非常的醒目,很容易就看到

IMG_1536  

有分外帶區跟內用區,外帶區就是直接在外面排隊跟老闆叫你想要點的菜,內用的話則是先找到位子坐下來,然後填單子,再把單子交給店員,等他把菜送上來。

IMG_1531  

南豐魯肉飯的菜單主要就是飯類、湯和小菜,由於我慕名魯肉飯很久了,因此我就只點了一份小碗的魯肉飯

整體店家非常的大,除了轉角一樓有室內用餐區(大約可坐30~40人),騎樓外也有室外的用餐區(大約可坐20人),加上流動率非常高,因此位子不會不好找。

IMG_1534  

滷肉飯 NT 40元  高雄的魯肉飯=台北的控肉飯 高雄的肉燥飯=台北的滷肉飯 基本上這一點點小小的不同,要稍微注意一下

簡單的白飯上面先淋了滷汁,放上大塊的控肉,然後鋪上一層酸菜,看起來就非常美味

滷肉的部分:魯到非常的軟嫩,幾乎快入口即化了連軟骨都魯到要化開了。肉的肥瘦很適中,不會太肥也不會太瘦,吃起來不會太油太膩,但也不會乾巴巴的,好吃。

酸菜的部分:酸甜的味道搭配很適中,可以將口中的油膩感降低,非常下飯,讓人一口接一口

滷汁和飯:下面滷汁的分量很剛好,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肉配起來不會過鹹,肉吃光了又不會只有在吃白飯的錯覺,搭配非常好。

整體而言,40元的魯肉飯我給蠻高的評價,如果有來自強夜市,千萬不可錯過的美食


店名:南豐魯肉飯

地址:台灣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139號

電話:07-331-2289

營業時間:08: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小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