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97

品嘗日期:2013.01.19

雖然石牌和新北投同屬於北投區,但我每次來新北投溫泉區都是以速食結尾。

因此今天難得有機會在三二行館泡完溫泉之後,目標就是是在附近一家老字號的拉麵店。

IMG_5840  

滿來滿拉麵 (原滿來溫泉拉麵)就位在溫泉路上,沿著光明路走到底時,就會在右手邊的坡上看到。

IMG_5846   

17:00才開門的滿來滿拉麵,才岡過17:30天還沒黑時就排著非常多的人。

從店門口的排隊人龍一直往店左邊的步道上去,一開始看到時會覺得應該要排大約1小時以上。

IMG_5850  

但事實上翻桌速度蠻快的,大約40分鐘就輪到我們了。

由於店內不能拍攝非食物的照片,因此就大致介紹一下整個店好了。

整家店看起來十分有年紀了,裡面大約有30個位子左右,店家會自動請兩位兩位坐同一側方便併桌。

而菜單在排隊時就可以先點了(和鼎泰豐一樣),加快客人用餐的速度。

IMG_3697  

味增叉燒拉麵 NT120元

非常抱歉當時在劃菜單時忘了要先拍,因此今天這篇就沒有菜單了,基本上就是拉麵和小菜飲料等等。

由於再來之前就有聽說這邊的日式拉麵吃起來比較像是台式拉麵了,因此也比較有心理準備。

配菜有木耳絲、滷蛋半顆、青江菜和叉燒

所有的湯頭都是豬骨湯頭,味增湯頭喝起來很淡,感覺就像是一般外面的味增湯頭稀釋2~3倍的感覺

基本上口味也改良過了,比較台式的感覺。

IMG_3699  

白湯叉燒拉麵 NT 120元

原本以為白湯是濃郁的豚骨湯,但沒想到比較像是一般台式排骨麵的豬大骨清湯。

味道比起味增又更加的清淡,吃起來很像比較重一點口味的陽春麵。

IMG_3703  

泡菜叉燒拉麵 NT 140元

泡菜非常的辣,口味跟其他幾碗比起來完全的不同,湯完全都是泡菜提供的辣味

基本上整體的風格也不是純正的日式拉麵,整體吃起來有種韓風的感覺

IMG_3708  

正油叉燒拉麵 NT 120元

醬油湯底還是非常的清,我姐覺得這一碗是味道最好的。

個人認為整體來說湯頭有些清淡,但式醬油味有稍稍讓太過台式的感覺消失一些些,整體來說是風味較不突兀

麵的部分:有點像是手桿的白拉麵,口感偏軟,個人覺得煮的過久了,麵沒有拉麵應有的口感,較像是鍋燒麵

叉燒的部分:叉燒出乎意料的還不錯吃,雖然沒有一線店家滷到入口即化,但兩大片大份量的叉燒加上肥瘦適中的口感與比例,個人還是十分的推薦。

IMG_3706  

炸排骨 NT60元

一般去日式拉麵店應該都要吃唐揚雞,但是來滿來滿卻是必點炸排骨。

在進去用餐前發現無論是哪一桌都幾乎有點炸排骨,因此就想說叫來吃看看

沒想到簡單一塊的炸排骨風味還真的蠻不錯的。

IMG_3722  

沒有多餘的粉,直接炸的排骨,肉嫩汁多,薄薄的卻完全不會有太老的問題。

和拉麵配起來一起吃也有意想不到的搭配感,加上泡菜口味的變化,讓炸排骨完全多了許多的可變性。

IMG_3714  

溫泉豆腐 NT25元

完全就是蛋豆腐,沒有太多的驚奇,感覺就像是中華滿和蛋豆腐直接放上來的感覺,沒有很推薦

IMG_3713  

溫泉蛋 NT25元

煮到蛋黃半熟的溫泉但當然要嘗試看看滋味如何。

IMG_3725  

和著海苔、七味粉和蔥,將整顆蛋連著醬油一口就吸進嘴內。

蛋的熟度非常的剛好,半熟的蛋黃和蛋白整體口感跟味道十分的日式

IMG_3718  

鱈魚肝 NT 150元

之前在別的地方有吃過非常好吃的醃漬的鱈魚肝,因此想說來此嘗試看看

IMG_3720  

我姐覺得味道非常像海底雞罐頭(鮪魚罐頭),個人覺得還好

肝吃起來非常的綿密,入口即化。味道就很日式,沒有太多的腥味,非常下酒的感覺。

除了價格有點太高之外,味道口感都十分的好。

 

整體來說,滿來滿拉麵價格合哩,一個人150元就可以吃非常飽。

不過如果是想吃日式拉麵的朋友就不建議前來了,因為整體的拉麵風格比較偏台式一些。

不過以台式拉麵來說,水準跟C/P直到都還算可以,只是假日需要排隊,多多少少會影響用餐的感覺,值不值得還是要看個人了。


店名:滿拉滿拉麵 

電話:02-2893-7958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110號 

營業時間: 星期二-日上午 11:00–下午 2:00, 下午 5:00–下午 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小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