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吃完了蘇浙匯之後,終於要前往上海最熱鬧的人民廣場和外灘走走看看了。

沒來過上海的人(像我)或許會想說人民廣場像是北京天安門一樣的地方

人民廣場  

但是事實上比較像是台北車站的感覺,除了一號和二號兩條貫穿上海市的路網交叉外,還有八號線也在此換乘

加上離南京東路西路、各大商場、百貨公司和公司總部都很近。以及政府中心、表演廳和展覽場等等也都在這。

因此可以說是非常多的人聚集在此,光地鐵出口就有20個以上,很容易讓人暈頭轉向的。

IMG_5219  

因為原本想說要去上海博物館看看,因此就從來福士商場出來。

但外面時在是太冷了,加上靠近外灘的南京東路站17:00就要封站了,因此讓我們很擔心會走不了,所以就想說繞人民廣場一小圈就好

人民廣場  

基本上人民廣場非常的大,從上半部的人民公園一直經過博物館、到音樂廳一直到一號線的黃陂南路站都可以算是人民廣場的範圍。

因此我們就決定繞人民大道走一圈,然後就前往外灘以防越晚人越多,最後就無法離開。

IMG_5221  

從來福士廣場在過對街要到人民公園的路上可以看到東方明珠。

IMG_5222  

過了對街後就可以看到人民公園的入口了,但是因為我們打算繞外圍一圈,就沒有進去了

IMG_5223  

首先看到的是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不過看起來整間沒有人,不知今天是否沒有上班

IMG_5225  

沿著人民大道一直走,接下來就會看到上海市政府的辦公大樓了

IMG_5226  

看起來就非常富麗堂皇,門口也有武警在站岡,在這邊拍照超怕被抓走XD

IMG_5228  

上海市政府對面就是上海博物館,聽說是免費入場的,可惜因為還要趕著去外灘就沒有進去了。

聽說建築物的造型是以"天圓地方"的構想來建造的,是不式很像呢?

IMG_5230  

繼續走就會看到上海大劇院,整棟建築看起來也是非常的富麗堂皇

IMG_5235  

繼續順著路走就會看到上海美術館了。

IMG_5234  

整棟建築非常的古老巴洛克建築式歐洲風味,跟附近的建築物相比產生非常大的對比。

之後我們就下地鐵站準備錢往來上海必來的外灘了。

IMG_5237  

外灘曾是西方列強在上海的政治、金融、商務和文化中心。

經過約一個世紀的營建,北起外白渡橋,南抵金陵東路,在這個僅有三里長的一條弧線上,鱗次櫛比地矗立起52幢各種風格的大廈,有英國式、法國式、西班牙式、希臘式、文藝復興式等。

當年各國的領事館,如英國領事館、法國領事館、俄國領事館等,都大多集中與此。外灘也是國際金融資本在中國的大本營。 

因此地鐵搭一站來到南京東路站之後,沿著路往外灘走,很快的就發現建築物的風格變得不一樣了,幾乎都是矮樓跟歐式風格的建築

IMG_5278  

感覺不像置身的中國,反而像是在妞約街頭或是歐洲街頭的感覺。

IMG_5279  

途中會經過一家非常有名的老字號飯店,也就是和平飯店。

曾經是遠東最豪華的飯店就坐落在黃浦江岸,百年的歷史也讓其他的飯店相形失色

IMG_5280  

整棟飯店都保留著當時的奢華與氣氛,可以想見當初是有多富麗堂皇的樣子

IMG_5277  

當然想要在這邊住代價也不便宜,因此可以來此喝喝下午茶或是進去參觀一下,感受一下20世紀初上海的繁華與古典

IMG_5239  

當經過了和平飯店之後,對面就是現在的外灘景觀大道了,當然來到外灘除了要看歐是主建築外,當然從外灘看浦東的高樓也是一大美景

IMG_5242  

跟浦西完全不相同,浦東的陸家嘴地區幾乎都是高樓,加上黃浦江面運行的船隻,畫面十分的美麗

IMG_5246  

接下來這個畫面可能許多人會覺得很熟悉,因為非常多的上海明信片就是以這個景色做為背景在拍,在這個角度可以將所有的高樓一覽無遺

IMG_5247  

沿著黃浦江拍過去可以看到寬廣的江面和船隻與高樓結合的美景,如果不是氣溫只有1~2度的話,那就太完美了

IMG_5251  

看完了浦東的高樓後,當然不能忘掉要尋找外灘有名的金牛,途中也順便看看外灘各種不同的建築特色

IMG_5252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

IMG_5253  

此為上海海關大樓

IMG_5255  

上海浦東發展銀行

IMG_5274  

也就是舊的匯豐銀行大樓

IMG_5257  

今天晚上的跨年主舞台,也正好就在上海浦東發展銀行的正對面

IMG_5258  

此為盤谷銀行

IMG_5264  

接著就會看到同樣在華爾街也有的牛像,不過因為今天有晚會的關係被圍起來了,不能近距離拍攝有點可惜

IMG_5263  

以上海浦東發展銀行為背景來看,果然有種在紐約華爾街的感覺。

IMG_5267  

從牛像這邊看的浦東景色又有些不相同,可以看到外商很多都般道陸家嘴去了,花旗、匯豐等老字號銀行都是。

IMG_5268  

這邊許多建築都有這樣的"優秀歷史建築",每一棟都可以看見不相同的建築風格,而且保存都很完善

IMG_5269  

有種希臘式建築的飯店

IMG_5272  

輪船招商總局

IMG_5275  

在發展銀行外面的銅獅子。

基本上外灘的建築風格非常的西洋化,不過今天可惜正好因為有跨年燈光秀要舉行,路也被封了、許多建築也都被圍起來了沒辦法好好的觀賞一下

希望下次在來時可以沿著外灘大道悠閒的走著,看夕陽西下順便看看浦東的夜景。

原本我們是想在外灘跨年的,不過因為我們怕跨年完後沒得搭地鐵又要叫計程車。

因此我們就決定回到陸家嘴的濱江大道往浦西來看燈光秀,也比較不會人擠人又回不了家。

所以我們就趁還沒封站前回到南京東路搭車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小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