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到上海除了一般必吃的小點心和湯包類之外,就屬上海菜為我選定必吃料理之一了

而除了蘇浙匯是我指定一餐之外,另外一間店就交給我朋友去找。

但是因為我朋友在上海也都吃日本料理比較多,之後就在輾轉詢問下找到了這一間老字號的酒樓

又剛好在新天地有一家分店,也因此最後就決定來嘗試看看。

IMG_5013  

位在北里處的新吉士酒樓就在俏江南的旁邊,一開始18:30去的時候,店員跟我們說要到19:30才會有位子

因此我們就先去香港廣場晃了一陣子,然後又去星巴克稍做休息。

IMG_5014  

19:30之後就從這邊的門進入,然後就被指引前往二樓的位子

IMG_5015  

從樓梯上往下拍,整間酒樓有兩層,大約可以容納超過100個人,因此可知道假日晚上是非常熱門的,現場排隊的話幾乎要多等很多下才會有位子

稍微提一下樓梯設計非常差,由於太窄了,因此酒到一半時必須要先等等讓上面的人下去,然後下面的人才能上去

連店員都被擠在上下等人通過,看來果然是有些年紀的老建築了。

IMG_5016  

我們被安排在邊邊角落的位子,整個二樓非常的壅擠,客人與客人間離的有點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邊的擺設

IMG_5025  

在點菜之前先點了一壺茶,今天點的是普洱茶(不過我朋友說現在沒有真正的普洱了)

IMG_5026  

茶水沒了可以回沖,原本以為茶資是用人頭算的,沒想到這是第一個失算的地方。

IMG_5017  

菜單封面,看得出來新吉士幾個字經過歲月的摧殘,已經脫落了。

IMG_5018  IMG_5019IMG_5020  

前兩面是招牌菜的地方,非常推薦的菜色幾乎都在上面了

IMG_5021IMG_5022

接下來是冷菜類的部分,不知道事不是上海菜的關係,冷菜類的比例其實蠻高的

IMG_5023  IMG_5029  

接下來是海鮮類,分成蟹粉、海鮮和魚翅鮑魚等等

IMG_5030  

接下來就是煲類和肉類

IMG_5031IMG_5032  

接下來是蔬菜和湯類

IMG_5033  

最後則是點心類,看完菜單以後我發現價錢真的是不太便宜,在台灣同樣的價錢可以吃到五星級餐廳的中餐了吧。

不過這邊菜單都有把份量大約多少公克寫出來,算是讓我們可以知道份量有多少的依據。

不過既然來了上海,當然就一定要吃一下本幫得上海菜了,於是就準備點餐

IMG_5035  

在等待點餐的同時,發現了茶資的價格,沒想到是用一壺來算的,也就是說人越少越貴。

而在等待的過程中有幾個發現在這跟大家分享:

1、不知道為何,坐在我們旁邊前後左右的通通都是台灣人,反而幾乎聽講話的聲音通通都沒有大陸本地人,是因為太貴都賺觀光客的錢?(隔天的蘇浙匯反而就都是大陸人比較多)

2、服務生永遠只有一個人可以做固定一件事,我們光點餐就叫了三個服務生,最後來的卻都不是我們叫的那個。除此之外,要求加茶或是點的東西一直沒來都只有固定一個人會真的理你,其他人永遠是你稍等...

3、一開始送上來的小菜通通都是要錢的,一盤通常是10元,無論你有沒有拿最後帳單一定會有這一筆,一定要注意跟服務員說沒有吃才會幫你扣掉,不然就是要多收10元(吃兩家,兩家都一定會先算進去)

IMG_5036  

蟹粉豆腐 198元

價格非常高,一碗要價近1000元台幣,味道也是真的蠻不錯的,蟹粉豆腐吃起來完全沒有海鮮腥味,滑順入口

加上豆腐非常的嫩,配飯非常的剛好,熱著吃跟冷冷吃都有不同的風味,好吃。

IMG_5038  

此外會附上醋讓我們驅寒,如果怕吃太多螃蟹會拉肚子的朋友一定要記得加一些來吃

IMG_5039  

蘆筍干絲 42元

蘆筍是用台灣少見的蘆筍種類,由於比較細吃起來口感比較清脆一點,也因此味道比較清淡,圖看起來有點油膩但真的吃起來卻還好。

我朋友一直覺的口感不對不好吃,但我覺得還算可以普普通通,不過蘆筍吃起來口感很新鮮

IMG_5045  

外婆紅燒肉 78元

看起來非常鹹又下飯的紅燒肉,但事實上卻是很道地的上海菜非常的甜,個人非常的喜歡。

甜甜鹹鹹的味道加上油脂豐富的三層肉,一口咬下真是非常的好吃,對於不敢吃肥肉的朋友可能會怕怕的

IMG_5048  

但事實上個人覺得肥的很剛好,加上甜甜鹹鹹的好滋味,非常的下飯。

推薦要嘗看看上海菜偏甜的口味點紅燒肉絕對不會錯。

IMG_5047  

這碗飯我們等了30分鐘終於服務生在把其他菜都送上來之後(連甜點也是),才肯送來給我們,菜大概都涼了一半了

因此讓我印象非常的深刻,重點是有空的服務生不會去拿給你,一定要等特定的才會拿給你。

IMG_5042  

糯米紅棗 28元

也就是俗稱的心太軟,將紅棗切半之後把糯米塞進去,外面裹上甜甜的糖之後,

一口咬下外面有著紅棗本身的皮脆的口感,加上內餡糯米的Q彈,一口咬下不會太甜的口味

讓整道料理非常的完美,很適合邊喝茶邊配著當小點心,非常的推薦

IMG_5051  

最後這一餐吃了440左右,換算成台幣大約是一個人吃了700元,算是不便宜的消費

菜色的C/P值個人覺得還算可以,不會特別高也不會特別的低。

但是服務卻非常的不討喜,因此個人如果一定要吃一家上海菜的話,並不是十分推薦這一家。

人多的話還可以試試看,太少就非常不推薦吃這一家了 

隔天中餐的蘇浙匯價錢不但沒有比較貴,但裝潢和C/P值都比較好。

服務態度也完全不相同,同樣都不加一成服務費我會選擇吃蘇浙匯


店名:新吉士酒樓 

地址:中華人民共和國 上海市卢湾区黄陂南路328号 

電話: 21 6336 474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0: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小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