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20

 

品嘗日期:2013.01.02

剛從上海回來台灣的第一餐因為剛好朋友從越南回來,而正好從去年九月就一直想吃但是都找不到時間來吃的笹鮨SASA壽司

自從被美國周刊推薦成為台灣唯一一家私房必吃料理後,就一直被喜歡吃日本料理的我選定為2012必吃店之一,沒想到晚上時段實在太過熱門又難訂了,

最後終於在2013年初找到一天中午是我們三個好友都有空的時間,當然就一定要來品嘗看看名廚的味道是怎樣呢?

IMG_5333  

笹鮨SASA壽司就位在中山北路的小巷弄裡面,從外面看不出來藏有一家非常高級的日本料理

店門口用簡單低調的日式竹子來做裝飾,整體跟旁邊的店家感覺非常不同。

IMG_5335  

進入大門後利用小小的一點點空間做了日式的庭院造景

IMG_5338  

京都常見的日本庭園風格沒想到在熱鬧的台北街頭也可以看的到

IMG_5343  

一進到店裡觸目所及的就是吧檯區,明亮寬敞的吧檯讓師傅的手藝可以清楚的被看見,吧檯位大約有10個左右

IMG_5342  

除了吧檯的位子之外,也有單獨的小包廂,整體來說空間非常的寬敞,客人的人數也都維持在一定的人數讓用餐的心情可以不會被受到太多的打擾

IMG_5350  

店內的裝潢布置都非常的簡單大方,沒有過多華麗的布置卻可以顯得莊重高雅

IMG_5340  

桌上的器皿看起來都十分的典雅有質感,配色也都非常的統一讓人感覺很暖和

IMG_5349  

接著會將茶水和熱毛巾奉上,詢問今天希望吃怎樣的價格套餐。

這邊同樣也是無菜單料理,基本上店員會詢問不敢吃怎樣的食材或是想特別吃怎樣的食材,然後根據價格來做搭配

中午的價格是從1500元起跳,有1500、2000、2500、3000等

此外我們的運氣也很好,因為剛好日本這幾天在過年,明後天來就沒有日本的魚貨吃了

IMG_5352  

裝醬油的小碟子,看起來就非常像藝術品一般

IMG_5361  

搭配生魚片類的醃漬品這邊有提供三種分別是:

小黃瓜:味道最為清淡爽口,完全保留小黃瓜本身的甜和脆,淡淡的鹹味襯托出清甜的黃瓜味

白蘿蔔:個人非常的喜歡,青脆可口又多汁,加上鹹鹹甜甜帶一點微酸的醋感,讓魚和魚的中間可以將口腔的味道清理得很完整

薑   片:口味偏酸,醋的味道比較重,但因為糖的比例加的非常剛好,酸甜的前味帶一點薑本身的辣味也讓人一吃再吃。

IMG_5355  

第一道先讓我們暖暖胃的熱湯,非常的鮮喝的出精華在裡面,不過有點偏燙因此在飲用時一定要十分的小心。

IMG_5364  

現磨的芥末,看到師父就在面前現磨現用完全感受到本身的新鮮度,辣味中等搭配上醬油和生魚片真是絕配。

IMG_5366  

比目魚生魚片

IMG_5370  

切的十分的薄讓人有晶瑩剔透的錯覺。

IMG_5362  

搭配他們特調的桔子醋來使用

IMG_5371  

雖然我本身不喜歡吃白肉魚,但這邊的比目魚Q彈咬起來有嚼勁卻又帶了點油脂讓我們不會吃起來太澀

IMG_5372  

白魽

比起來第一到比目魚明顯油脂變的比較多,整體吃起來雖然步道入口即化但是可以吃出魚肉的新鮮和甘甜。

154246918067  

金目鯛生魚片

可能是皮太多了?個人覺得吃起來有點刃不是這樣的喜歡。但新鮮度沒話說

IMG_5374  

北海道甜蝦

IMG_5376  

吃起來非常的綿密,蝦肉入口就化在舌尖吃起來非常的甜,不是堂的那種甜而是新鮮蝦子吃到的那種甘甜,非常好吃

IMG_5375  

章魚煮

IMG_5378  

煮到非然透的章魚,一入口不需要太多的咀嚼就化開在嘴巴之中,味道甜中帶一點微微的鹹味十分好吃

IMG_5380  

茶碗蒸

IMG_5383  

茶碗蒸上的料十分的豐富,除了蝦子之外還有鮭魚卵、香菇和蘆筍

IMG_5389  

非常滑嫩的蛋,多層次的口感加上裡面還有白果等不同的料,讓人意猶未盡。

IMG_5384  

九州石斑

加上紫蘇葉的石斑吃起來不像一般的白肉魚一般油脂感覺較少,反而有另外一種特別的風味。

IMG_5390  

德島 軟絲 握壽司

軟絲上面灑上海鹽和些許的桔子皮不需要另外沾任何的醬油就可以直接吃下去

軟絲一咬下去嘴中就散發出由海鹽帶出來的軟絲鮮甜味,加上桔子皮的提味帶點清香的桔香,非常好吃

這絕對是我吃過前二好吃的軟絲壽司

IMG_5394  

囍魚 握壽司

有先醃過在塗上些許的醬汁,讓囍魚帶有點甜甜的味道,吃起來油脂量不算多,正常卻不驚豔

IMG_5397  

鮪魚赤身 握壽司

個人其實對鮪魚赤身有不好的經驗,因此本人不是非常喜歡吃。

這邊的鮪魚赤身吃起來沒有任何的筋,雖然沒有入口即化但是以紅肉魚來說還算是蠻好吃的。

IMG_5403  

鞍康魚肝

IMG_5407  

原本以為吃起來魚腥味會十分的重,但沒想到完全沒有一點點的魚腥味,吃起來非常的粉潤綿密,微微的甘甜吃起來有點像是栗子綿密的口感,好吃

IMG_5410  

鮭魚卵 散壽司

師傅跟我們說因為現在並不式鮭魚卵的產季因此都有先醃漬過,步過他門在醃漬的過程有加柚子進去,因此鮭魚卵都帶有點淡淡的柚子香。

加上新鮮的黃瓜泥拌著一起吃,完全吃得出真正的鮭魚卵跟30元店得有甚麼不同,完全令人非常驚豔吃不出不是當季新鮮的鮭魚卵。

IMG_5413  

赤海膽 軍艦捲

IMG_5416  

從北海道進口的海膽的份量十分的驚人,雖然只是等級最普通的赤海膽,但吃起來非常的綿密完全沒有海味還帶一點點微微的甘甜,是我吃過所有海膽壽司中最好吃的了。

其他如果有想嘗是馬糞海膽或是紫海膽這邊也都有,但價格可能就要看看自己荷包的深度了

IMG_5420  

TORO 握壽司

我那個不吃海膽的朋友又再度獲得了鮪魚上腹肉握壽司!!!這看起來也油脂太過豐富了吧。

但是我朋友覺得沒有上次去MASA吃到的令人驚艷。

IMG_5422  

竹筴魚 握壽司

上面有稍微塗了醬和薑泥在上面,吃起來將竹筴魚特有的味道蓋掉大約9成9,可惜我本身不是很喜歡竹筴魚,因此還是有一點點魚味在。

IMG_5429  

玉子燒

IMG_5426  

看起來很紮時一口咬下卻十分綿密的玉子燒,加上調味是十分道地日本風味的甜玉子燒,是我在台灣吃到最好吃且道地的玉子燒了,沒有之一

IMG_5432  

烤尖梭 搭配上梅子番茄和杏桃

魚肉十分多汁,筷子一夾下去肉汁就從肉中溢出,油脂含量不會太多卻非常剛好,吃起來像比較不油的鯖魚

梅子番茄醃的很入味,連我不吃番茄的朋友都稍微嘗試了一下,推薦給大家嘗嘗

IMG_5434  

味增湯

IMG_5435  

加了豆皮、豆腐、海帶和細蔥,簡單的一碗味增湯卻不會過鹹或是分量過多,讓人吃的剛好八分飽的感覺。

IMG_5439  

水果與飯後甜點的部分

IMG_5445  

食用的時候會建議從蓮霧、哈密瓜最後式甜點的部分來享用才可以吃到最完整的味道。

哈密瓜非常的甜,不但水分含量很高,甜度也是我吃過排名前三甜的哈密瓜

IMG_5447  

甜點是抹茶奶酪

IMG_5449  

奶酪上面有一層膜膜的焦糖放上兩塊草莓後成為一到完美的結尾,奶酪濃郁又綿密,甜而不膩非常好吃

這樣說或許有點誇張,但式甜點是今天前三讓我驚豔的東西,濃郁的奶味加上剛剛好的抹茶風味真的十分的合,好吃。

IMG_5363  

整體而言今天的2000元套餐令人是滿意的,以"質"來說非常的好,量也蠻剛好的加上因為人不多可以跟師傅有互動也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不過價格當然不能常來,推薦大家如果一年有一次重大的機會可以來吃看看的話是個不錯的選擇。

不過千萬記得要先去訂位,晚餐的價格也不太相同喔


店名: 笹鮨SASA壽司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42巷6號

電話:(02)2561-1246     

營業時間: 11:30~14:30和18: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小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