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一個全新的地方總是要找一天晚上來當地的夜市看看有啥好吃的

而埔里夜市每次來的位子都不太相同,星期六的晚上在省道旁邊有一個"星期五夜市"上次來總覺得缺少了點甚麼讓我們有點失望收場

這次帶著媽媽前來就查了一下當地夜市究竟有甚麼被特別推薦的?

於是就查到了這一家,港式鹹水雞在當地廣受好評,因此就決定嘗試看看究竟有啥特別的地方

IMG_4334  

港式鹹水雞就位在假日觀光業是最靠近停車場的那條通道上,遠遠的看就可以看到常常的人龍在排隊。

IMG_4329  

價位看起來不算太便宜,基本上半雞=雞胸+雞腿+雞翅。其他部分則小菜和脆筍都是統一的15元

IMG_4333  

雞腿非常的熱門,基本上大約2/3的朋友都在點雞腿,因此老闆娘就不停的在把半雞剪成雞腿和雞胸。

除此之外也有 雞心、雞冠、雞皮、雞腸、雞胗和肝可以選擇。當然也有蛋黃

IMG_4331  

配菜的方面選擇也十分的多元化,還有一般較少見的紅椒和紅蘿蔔等等,連苦瓜都有,真是蠻特別的

IMG_4332  

由於我們剛有吃過一點東西了,因此點了甜不辣、花椰菜、包心菜、雞蛋、雞腿和豬血糕

IMG_4337  

老闆娘會先幫忙吧雞腿去骨和其他的配料剪成一口可以吃下去的大小

IMG_4339  

當然鹹水雞一定要加個脆筍才正統,老闆會照你想要的調味方式幫你調味,像是要不要辣,還是加蒜加蔥等等。

IMG_4340  

加上胡椒和特調鹽水之後,將之晃合均勻就完成了!!!

IMG_4341  

沒點幾樣菜卻十分沉甸甸的一大袋,我們買完都驚呼沒點幾樣怎這樣多。

IMG_4343  

基本上胡椒灑得有點過多了,整袋味道有點都是胡椒味,青菜吃起來是胡椒味、雞肉吃起來也都是胡椒味。下次如果要吃會請他加少一點胡椒。

好吃前三名分別是:

NO.1 甜不辣:這家的甜不辣蠻好吃的,原本就滷過的甜不辣,加上鹽水雞的醬,甜甜鹹鹹的十分合適,加上非常的Q,好吃

N0.2 脆筍:清脆的脆筍一直都是鹹水雞的絕配,這邊的脆筍不會像一般有的常見的太過軟嫩還是一樣非常的清脆可口,在吃的過程聽的到那悅耳的聲音,令人滿意。

NO.3 雞腿肉:鹽水雞怎可以不吃雞腿肉呢?肉質有嚼勁卻不會過硬的雞腿肉,帶著有點油脂的皮實在是絕配。

 

基本上算是在埔里夜市中數一數二好吃的,其他非常多家店只能說一家比一家普通,當然如果你不愛吃鹹水雞一定也會覺得沒有很特別,

不過這算是我在假日觀光夜市中吃到數一數二好吃的東西了。


 

店名:港式鹹水雞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信義路(埔里城觀光夜市)

電話:無

營業時間:星期五、六、一 下午6:00~1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小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