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60

說到冬天就不能不提到熱呼呼的火鍋,雖然今天天氣沒有很冷但我們一樣來到老字號的火鍋店享受一下冬天的氣氛

IMG_4061  

松江自助火鍋城位在松江路上,行天宮的正對面,是一家老字號的石頭火鍋店,由於星期假日前夕不能定位,必須現場排隊

因此我們18:40就搭車過來先排隊了,不過這邊必須要等人都到齊了猜可以進入店哩,當然也可以避免占著位子過久的情況

大約從18:40一路等到20:00終於輪到我門入內了,在進入店之前老闆會先問你要點啥肉?因為只有第一次的肉會有先炒過,之後再加點的則不會炒過

IMG_4027

桌上放著食鍋和麻油等著快炒

IMG_4025  

送來最基本的蛋、蔥和紅蘿蔔等等以及碗筷。

IMG_4030  

要準備快火開炒了!!

IMG_4032  

首先加入蔥、蒜洋蔥等辛香料大火快炒

IMG_4035  

加入肉之後繼續大火快炒

IMG_4038  

大約炒到3分熟~5分熟之間後就大功告成了,會先將肉給取出來放在旁邊

IMG_4046  

牛肉和豬肉炒過的樣子,這樣是不能吃的,等等還要下鍋去燙過才行。(三份牛肉兩份豬肉)

IMG_4040  

接著將大白菜下鍋快炒

IMG_4031

  乾魷魚是重要的提味爆香材料之一,千萬不要忘掉了。

IMG_4042  

將香菇和乾魷魚下鍋快炒爆香,大約五分熟左右就大功告成了。

IMG_4043  

將高湯加入鍋中,就完成了道地的石頭火鍋啦,香氣十足讓人垂涎三尺。

IMG_4057  

既然稱之為自助火鍋,則顧名思義所有的東西都得自己動手拿,價目表在牆上通通都有,基本上盤子的顏色和形狀就代表了價格(跟迴轉壽司真像)

IMG_4053  

除了火鍋料之外,豆腐、青菜和丸類蔬菜種類非常豐富,也有海鮮的部分。如果在櫃子內找不到也可以詢問工作人員

IMG_4052  

飲料當然也式自助式的,有茶有汽水有酒。

IMG_4056  

除了第一次有炒過的肉,如果之後要點肉則必須自己來肉台找阿姨們領取,主要是用秤重的方式,有牛、羊、豬和雞可以選擇。

IMG_4055  

醬料也是自助的,上面都有寫中文、英文和日文算是蠻齊全的。

IMG_4060  

基本上石頭火鍋跟一般的火鍋比起來味道比較香一點,整個鍋底也比較會有味道,加上肉和料之後味道會變得很鮮。

整體來說十分的可口,連我這個不愛喝湯的人都覺得她們的湯蠻有水準的。

IMG_4058  

肉的部分:比較推薦豬肉,牛肉如果沒有先炒過的話,直接拿來煮會有點筋過多,吃起來太"韌"。

豬肉的部分油脂不會過多,肉質軟嫩剛好,吃起來不會過瘦也不會過肥,十分好吃

後來加點的雞肉部分,因為是拼裝肉的關係,整個非常的老硬,不是很推薦

IMG_4047  

料的部分:魷魚煮起來非常的Q彈,新鮮度十足,十分好吃。

魚酥則沒有太大的亮點,非常的普通一般。

 

基本上蠻是和人多一起用餐的好地方,整體吃下來一個人大約也只要400元以內非常的划算,料的選擇也非常的多樣化

路上走了,水裡游的,土裡長的通通都有。算是蠻實在的地方。

只是在周末假日時不能定位,因此想要吃的朋友就必須到要提早到現場候位,通常晚上19:00過後到21:00之間算是熱門的尖峰時間,所以不想排隊的朋友可能就必須早點或晚點來用餐了。


店名:松江自助火鍋城

電話:電話號碼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15號1樓

營業時間: AM11:00-AM01:00

arrow
arrow

    台北小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