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花蓮有名的美食之一,最絕對不能不提到位在有名的蔥油餅街上的炸彈蔥油餅了。

IMG_3259  

從二十多年前就開始賣的炸彈蔥油餅深受在地人和觀光客的喜愛,每到下午開店之後不曾停下過的人潮,往往都要讓人等待超過20分鐘才可以吃的到。

IMG_3260  

不但受過各大媒體的採訪加上最近新出的書也有提到,這原本就很多的人潮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而雖然現在已經有固定的店面了,但是還是保有20多年前的招牌黃色發財車。

IMG_3262  

基本上看到外面再等待的人龍都是在等待叫號的,

基本上要先找右手邊的小姐跟她說你的需求,幾個餅?要不要加蛋?(加蛋基本上都是不全熟蛋,需要全熟一定要先告知)要不要加辣?

然後她會跟你說你得號碼,之後就是聽這個號碼來取餅的。

IMG_3267  

如果有需要拍照小姐也會很好心的跟你說到左邊去拍,然後你只要跟工作人員說一下,他就會讓一點位子給我們拍攝。

還會很好心的跟我們說要拍哪個時候,這點非常的加分沒有一般熱門店的不耐與自大感。

蛋打下去後炸大約不到10秒鐘就會將餅給蓋上,然後就可以起鍋了

IMG_3266  

現點現桿、現炸、起鍋酥脆,無論餅或是最後跟但和體之後在油鍋的時間都不會太長,

IMG_3264  

非常忙碌的老闆,不但要趕麵皮還要炸餅皮、打蛋等等。

IMG_3270  

不加蛋的蔥油餅 NT20元,加蛋的 NT25元

熱騰騰的剛出爐的最適合直接現吃了,閘道酥脆金黃色的餅皮吃起來相當酥軟,口感紮實。

加上沒有熟透的蛋,一口咬下香濃蛋黃汁液緩緩流出,真的非常的爆漿(由於一口咬下她就抱開留的到處都是舊來不及拍張照片了)

Y008644000001_3_1  

因為沒有拍到照片借一下http://0919288590.tw.tranews.com/  上面的照片,大致上流出來會比這張還要更加的誇張。

而搭配上自家調製的醬油,雖然感覺有一點油膩,但是熱熱的現吃加上蛋黃的滋潤,讓一個吃完非常的剛剛好。

吃完才會發現好像有一點油,在吃的過程則會一口接著一口吃的不停,非常推薦大家一定要來吃看看。


店名:炸彈蔥油餅

地址:台灣花蓮縣花蓮市復興街102號

電話:0955 282 038

營業時間:下午1:40~PM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小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