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29

每次前往林森北路上面的欣欣秀泰看電影時,總是會發現在不遠的轉角處有一家人聲鼎沸的米苔目店。

那就是坐落在轉角的高家莊米苔目,因為開的時間比較晚,所以每次在趕著看電影的時候都沒有辦法順利吃到。

這次剛好因為電影買的時間比較晚一點,加上高家裝好像營業時間從20:00提早到了19:00,也因此就決定來試看看在林森北上除了酒店外就火紅的小吃。

IMG_3620  

高家莊就位在林森北路上接近長春路的轉角口,基本上如果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話,必須從中山站或是雙連站走過來,或是搭乘公車從中山北路上的晶華飯店走過來。

非常明顯的招牌就位在林森北路上,而本身除了一號店以外,在旁邊巷子裡也有另外一家店供坐位給消費者使用。

IMG_3637  

除了內用之外,外帶則在門口直接點單就可以了

IMG_3621  

才剛過19:00不久,整家店就滿滿都是人,生意好到嚇人。

而菜單則非常的簡單,基本上主時就是米苔目、魯肉飯跟肉粽。

IMG_3632  

除此之外來到高家莊一定要點的就是她們的小菜了,主要都有人氣排行榜可供參考或是看隔壁桌都點了些啥決定要吃甚麼?

IMG_3622  

人氣排行榜第一名:紅燒大腸

大腸滷得非常的非常的入味,整個大腸滷到十分的軟嫩,一口咬下完全不會有一般大腸的韌性,非常好入口

不過我們同桌的覺得他實在有一點太鹹了,因此配著米苔目吃會好一點,可以沖淡大腸的鹹味也很和米苔目的清淡感。

IMG_3628  

人氣排行榜第三名 芥茉軟絲

川燙過後的軟絲Q彈爽口,加上簡單的芥末醬油,完全襯托出來軟絲本身的新鮮和甘甜。

IMG_3635  

人氣排行榜第四名 紅燒肉

外酥內紮實的紅燒肉,吃起來個人非常的喜歡,跟米苔目Q彈的口感成為非常強烈的對比,簡單的一道料理卻令人意猶未盡。

IMG_3624  

滷肉飯

高家莊的路肉飯選用的是偏肥的滷肉來做滷肉飯,算是比較正統類型的魯肉飯,切成小塊的油脂和粒粒分明的白飯形成強烈的對比,十分的搭。

IMG_3629  

米苔目

來到高家莊怎可以不吃看看她們的招牌主打米苔目呢?簡單的一碗米苔目加上些許韭菜讓人可以專心在米苔目上面的功夫,不用過多的調味和配料來襯托。

IMG_3633  

米苔目吃起來非常的彈牙,可以說是我吃過的米苔目中最彈牙的了,清淡的湯讓人可以專心把焦點放在這令人一口接著一口的米苔目上。

加上小菜的搭配讓整體的口感十分的豐富,也非常適合在冬天和一點熱湯享受紮實Q彈的米苔目,好吃。

 

假如有機會在晚上19:00之後經過林森北路,高家莊米苔目十分推薦來吃當作晚餐或是宵夜。

整體的價格也不算太貴,這樣吃下來四個人大約350不到,C/P值算是蠻不錯的,推薦給大家


店名:高家莊米苔目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279號

電話: 02 2567 8012

營業時間:pm19:00~am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小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