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14

 

從林森北路二條通開始,除了基本的酒店和居酒屋之外,最有名的莫過於在這附近的鰻魚飯了。

除了一些台北知名的鰻魚飯之外,也有非常多隱藏在巷弄裡的小店,是一個除了夜生活之外,在白天也可以找到美味的好地方

IMG_3086  

而今天李醫師找的店就是位在林森北路五條通這邊一家小有名氣的鰻魚飯,平常時晚上是一家非常多人,通常一等就要等很久的店

IMG_3085  

不過在平常日的中午品嘗美食卻也不需要排隊久候,因此李醫師就在非常臨時的情況下打電話問我要不要吃?

也因為中山站這離我公司不遠,因此就決定前往品嘗看看。

IMG_3087  

梅子饅屋的招牌在白天非常的低調,黑色的招牌不顯眼不是非常好找。

從門口的門面可以看到賣的料理和鰻魚,果然就是我們要找的這家店

IMG_3101  

店內的空間不算大,大約有12~15桌左右,不過平常日的中午人不多,也因此可以順利的找到位子。

IMG_3088  

店內裝潢是走日式居酒屋型態加上非常多的報導和簽名,桌子和椅子也走的樸實的路線,雖然簡單但也不失風味

IMG_3102  

桌上的調味料非常的簡單,裝飾也非常的精簡

IMG_3089  

菜單的部分除了一般的單點類,也有日式定食包含沙拉、茶碗蒸....等等

IMG_3093  

背面則是壽司和手卷的部分,數量與金額也都有寫在上面

IMG_3096  

除此之外,在桌上的立牌也有精緻的套餐

IMG_3097  

以及本日健康套餐可以選,兩個套餐主要是差在680元的那種是多了一個明蝦沙拉,而跟定時不一樣的是多了生魚片和甜品的部分,其他都相同。

IMG_3100  

茶的部分,味道蠻濃的,是直接泡好的這種而非裡面丟著茶包沖熱水泡的那種,因此熱度跟味道都比較能控制好

IMG_3104  

套餐沙拉

沙拉裡面料非常豐富,除了一般常見的生菜外,也有添加非常多的水果,淋上油醋醬吃起來比較無負擔。

IMG_3108  

加上茶碗蒸和生魚片的部分

老闆娘非常的可愛,會一直幫你把盤子擺好擺漂亮讓你拍照,每次有新的菜色上或是吃完的他就會重新幫你整理過。

IMG_3111  

茶碗蒸的部分料非常實在,除了本身非常軟嫩之外,裡面有著兩塊非常大的肉塊,吃起來也不會太鹹,有點像在喝肉凍湯的感覺,好吃

IMG_3113  

生魚片的部分則就非常的一般,新鮮度蠻夠的,但是油脂的分布卻不是十分的漂亮,因此吃起來沒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IMG_3114  

李醫師點的本日健康B餐 鰻魚飯盒(附上味增湯和醬瓜)

IMG_3117  

考到微微焦香的鰻魚,色澤看起來烤的剛剛好,味道聞起來有點淡淡的甜味,吃起來魚肉烤得非常入味且吃起來異常的軟嫩,

加上煮的適中的白飯淋上醬汁後,十分的下飯,一口接著一口,李醫師覺得是他吃過數一數二的鰻魚飯

IMG_3120  

我的的本日健康F套餐 鯖魚(日本進口)(同樣附上味增湯和醬瓜以及一碗白飯)

IMG_3122  

鯖魚的部分十分的肥美,豐厚的油脂加上正式季節的鯖魚,吃起來入口即化,搭配上灑了七味粉的蘿蔔泥吃也有另一番風味,缺點是份量有點太小了,並且吃不太出來日本進口的差異性。

IMG_3123  

醬瓜是用醬油醃漬的小黃瓜,非常的入味因此很下飯,吃起來不會過軟還保有黃瓜的脆度和甜度,水分也非常的多

IMG_3124  

味增湯則是簡單的豆腐、海帶芽和蔥花,個人覺得沒有特別好喝,蠻普通的。

IMG_3129  

飯後甜點,杏仁凍和梅子凍,兩種都是梅子饅屋自製的。

IMG_3132  

杏仁凍的部分,信人的味道很重,但是洋菜膠有點用的量太過驚人了,因此非常的硬,吃下去也不是Q彈而是硬硬硬,不是很推薦

IMG_3130  

梅子凍的部分則沒有洋菜膠過多的部分,相反有點過少,雖然有一點水水的但是梅子味卻十分的入味加上底下還有一顆梅子可以吃,因此推薦大家吃這道

IMG_3135  

最後拍一張整間店的全貌,基本上付錢是在左邊那個櫃台

整體來說套餐的水平並沒有特別的好,不過鰻魚飯的確是我吃過算是數一數二好吃的,

因此喜歡吃鰻魚飯的朋友可以來這邊品嘗看看。


店名:梅子 鰻蒲燒屋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 107 巷 8 號( 六條通口 )

電話:02-2521-2813     

營業時間:平日 11:00~14:00.16:45~02:00
               假日 11:00~14:00.16:45~0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小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