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417

 

淡水,一個風光明媚有夕陽、有海景、有老街的好地方,不但是觀光客愛來,連台灣本地人也將淡水列入新北必遊景點之一

在淡水老街的一角,有著一家外表不太起眼,不仔細看很難發現的台灣在地手工皂店,那就是"阿原淡水天光"

DSCF6321  

位於渡船頭上來,阿婆鐵蛋斜對面的阿原淡水天光店,不仔細看很容易讓人一個不小心就忽略了它

DSCF6322  

門口可以看到阿原的台灣在地精神風格,運用達悟族的飛魚季精神,象徵年度主題"給自己力量"

DSCF6324  

阿原淡水天光主要有三層樓,一樓是販售產品的地方,舉凡手工皂、保養品、精油或是茶葉這邊通通找的到。

DSCF6405  

二樓主要是最新開幕的販售茶和茶點的地方,簡單的風格貫穿整家店的概念

DSCF6327  

三樓是平常沒有開放,將來打算做為講堂或是活動場地的地方,今天我們也在此接受試吃

DSCF6399  

除此之外在一樓後院有一個許願池,可以在這邊沉澱心靈以及享受片刻的寧靜

DSCF6411  

沿著紅樓的樓梯向下走也可以一路走進阿原的青草藥農場接著進入許願池和店內。

DSCF6329  

裝上的擺設十分的典雅簡單,木質的桌椅更帶出喧囂中的寧靜

DSCF6332  

一入做服務生會先準備這兩盤小點心在桌上讓我們享用

DSCF6335  

一盤是果乾的部分,今天的內容物有楊桃和蘋果,皆為新鮮現用不含防腐劑。

DSCF6362  

蘋果乾吃起來十分的甘甜,由於是新鮮現用的,因此不像外面的果乾是全乾的,咬起來還有一點濕潤的感覺

DSCF6336  

這一盤是青草盤的部分,有著紫蘇和薄荷,可以直接拿起來細嚼品嘗青草的香甜與天然,也可以留下來與產品搭配一起享用

DSCF6333  

桌上還會放著當天現用的,舒芳精油溼紙巾,淡淡的精油香拿來擦手或是擦臉都是非常合適的。

DSCF6355  

薄荷水,以當天現摘的薄荷葉浸泡在水中,喝的時候可以感覺到微微的清涼與舒暢。

DSCF6338  

菜單看起來非常有質感,以木頭封面加以書簡的形式來裝訂成冊

DSCF6340DSCF6341  

菜單的前兩頁都為介紹淡水天光與阿元的歷史背景與概念等等。

DSCF6342DSCF6343DSCF6344  

而後則是茶的部分,主要分成三種不同類型的茶,第一種是特調系列,用不同的基底茶加上不同的青草藥來做調配,是在別的地方喝不到的

接下來主要是原茶類,也就是一般常見的茶種類。

最後一種則是鄉下茶味,基本上為一些懷舊的茶款。

DSCF6345  

不免俗的也是有咖啡的部分,不過只有單純的咖啡和牛奶的搭配

DSCF6346  

點心部分則有一般少見的涼糕

DSCF6347  

以及很少人拿來當做點心的豆腐

DSCF6348  

比較常出現在西式餐廳的布丁和奶酪

DSCF6349  

以及為一一種的鹹食,三明治

DSCF6367  

菜單看起來基本上是一個讓人吃輕食的地方,結合中式的材料融合西方的做法,期待可以創造出不同於一般常見的料理

DSCF6432  

卡布奇諾 NT150元

DSCF6419  

簡單的拉花,濃醇的口感,帶點些許的肉桂粉點綴,一口喝下充滿濃、醇、香,非常適合微甜的料理。

DSCF6438  

淨心茶 NT 150元

以台灣製的陶瓷器裝著以台灣茶混合青草藥的淨心茶,有種讓人心平氣和的感覺,茶的味道十分的獨特

烏龍茶混著洋甘菊、迷迭香等香草味,讓心靈和身體都一同瘦到了淨化般

DSCF6426  

紫米紅豆烤布丁 NT 150元

布丁上面有一層薄薄的焦糖,讓整個布丁看起來十分可口

DSCF6445  

原本西式的布丁,在經過減糖20%之後,吃起來甜而不膩,搭配上紫米與紅豆混搭的綿密口感,一下酥、一下綿、一下紮實,口感十分多變

加上做法上有些調整,讓整個布丁吃起來不像是一般的那樣,反而帶了點東方的感覺,有點像是布丁和豆沙包的綜合體。

DSCF6417  

迷迭香野菇三明治 NT 160元 為全素的產品

DSCF6457  

巧巴達三明治內包著許多的野菇以及蔬菜等等,吃起來十分的清爽不油膩,跟一般的三明治比不太容易為一般大眾接受

如果您是喜歡吃素或是菜的朋友可以來試試,不過醬的味道非常番茄,因此如果你也不喜歡的話就不建議您點這道菜了。

DSCF6440  

落花生冷豆腐 NT 160 元

店裡的招牌之一豆腐上面灑了花生粉,沾附著芝麻醬一起吃

DSCF6450  

豆腐的口感吃起來跟一般我們常吃的嫩豆腐或是傳統豆腐有很大的不同,吃起來非常的綿密紮實,比較起來較像是日本的豆腐和歐系的幕斯綜合體

不沾任何醬食用就可以吃得出來微微的甜味與新鮮,沾附芝麻醬一起吃更可以吃出層次的綿密與香醇的口感。

DSCF6454  

 而如果搭配著薄荷葉一起吃,可以吃出簡單清爽的天然滋味,淡淡的清涼感和微微的甜會從嘴裡慢慢擴散開來。

DSCF6404  

基本上除了單點之外也有套餐的部分,在繁忙的工作日之外,當您想找一個好地方沉澱一下一整周的心情,淡水阿原天光是您不錯的選擇

可以看日落、老街、山和水之外。也可以靜靜的喝著台灣的茶,體驗一下台灣風味的清新下午茶時間。


店名:淡水阿原天光

地址:新北是淡水區中正路216號

電話:02-66375568

營業時間:平日 12:00~21:00

               假日 11:0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小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