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20

 

說到秋天就不可以不提到秋天的美食"螃蟹",螃蟹在秋天時是最好吃的時候,不但有著蟹膏、蟹黃,更有著香甜多汁的蟹肉,

而大陸有大閘蟹,台灣則有"萬里蟹",由於北海岸的漁業資源十分發達,全台灣有八成的海蟹都來自於萬里、金山、石門等地,

而由於今年新北市政府有辦品牌行銷活動的關係,也讓萬里蟹活動地,龜吼漁港十分的熱鬧與擁擠

IMG_2211  

中午11:30,雖然太陽很大了,但是陸上的行人卻越來越多,大家都在找尋可以吃到和買到螃蟹的地方,

而我們也不例外,沿著下車的地點一直往漁港的尾端走,在走到快到底時,就會看到今天的目的地,三明美食

IMG_2215  

三明美食在龜吼漁港式較多人推薦的餐廳,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點菜的時候,就會告知你多少錢,讓你可以做決定,要吃還是不要吃(但是現在來每家都是人....也沒啥好選)

之外它們的位子非常多,大約可以坐150~200人,因此流動率也會比較快。

IMG_2216  

要先在櫃檯登記,然後等待叫到你的名字,由於今天去剛好野柳漁港有辦活動,因此人是比想像中少,大約等個30分就輪到我們了。

IMG_2243  

一樓的座位區,由於一邊是大門口,一般是選菜區,使得人聲鼎沸,環境較為混亂

IMG_2223  

二樓的環境,幾乎都是一桌一桌的圓桌,也因此來到這邊如果只有4個人以下,通常都會要求要併桌,而我們正好坐到為二的方桌。

IMG_2242  

就定位之後,知道你的桌號後,就是前往一樓的點菜區,去挑選今天要吃的螃蟹和其他的海產

IMG_2220  

可以看到這邊有非常多的螃蟹XD,根據大小的不同,價位也會完全的不相同

IMG_2221  

都開車特地從台北來吃了,當然一定要選最大的來吃看看了,於是店員會馬上撈出來,馬上秤給你看,跟你說價格可以不可以接受?不行的話就換別知或是其他的等等,因此不會有被坑的問題存在。

IMG_2240  

最後則點了一隻16兩重的大螃蟹,一份炒青菜和簡單的炒海瓜子。

IMG_2222  

桌上就是一般的台式熱炒桌,上面有碗盤和飲料杯等等。

飯的部分則可以跟店員說你要幾碗,他就會拿給你,不用另外收費,因此可以吃飯吃到飽。

IMG_2227  

炒空心菜 NT 80元

就一般熱炒店的炒青菜,用油量非常驚人,有點太油了。

IMG_2229  

炒海瓜子 NT 180元

價格不算貴,數量跟份量都算蠻大的

IMG_2231  

吃起來野蠻鮮甜的,味道十分新鮮,但是美中不足的是由於可能客人太多,很多科都還沒有炒開就拿上來,大約有1/3都還是合起來或是開不到一半的

IMG_2233  

一斤清蒸花蟹 NT 1200

特地來吃的螃蟹,俗話說想要吃出螃蟹的美味,就是要吃清蒸的才容易吃出它的鮮甜

IMG_2237  

滿滿的蟹膏,份量十分驚人

IMG_2239  

跟盤子一樣大的蟹鉗

螃蟹的味道吃得出來很新鮮,但是個人覺得海味沒有處理的很好,有點太重了。

肉質的部分很嫩蒸的剛剛好,但是以1200的價格來說是稍貴了點,個人覺得在台北吃到進口的蟹,有些價格差不了太多,卻相對比較好吃

不過冷凍的跟新鮮的還是會吃得出來有點不同,希望明年可以吃到當令的螃蟹,在來比較看看了。

 

吃完後跟樓上小姐要了菜單就可以去一樓櫃台結帳了

基本上價位不算便宜,但是你可以先知道價格是一大優勢,此外服務生都非常的有耐心,基本上有求必應

食物的新鮮度也不錯,不過也許因為真的人太多了,我想在平常日來吃的話,水準應該會更好

IMG_2212  

在外面也可以買到這種帶回去的蟹,同樣大小的蟹大約只要6折 700元左右

因此如果不一定是要在這吃的話,是可以買回去煮的,這樣也會比較划算。


店名:三明美食

地址:台北縣萬里鄉龜吼村漁澳路64-5號

電話:02-2492-4932     

營業時間:未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小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