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強夜市,對於觀光客而言一定很陌生,但是對於在地人而言卻是美味夜市的好去處

少了觀光客的名氣,反而令人可以吃到平價的美食與體驗在地高雄的夜市生活。

因此剛到高雄的晚上想說請學弟找一家比較道地的小吃,於是就來到自強夜市旁邊的名家潮州手工餛飩麵

沒想到這也就開啟我連續三天晚上都到自強夜市的紀錄......

IMG_1450  

名家潮州手工餛飩麵就位在夜市的旁邊不遠處,營業時間跟夜市差不多,屬於營業時間較晚的店家

IMG_1439  

整家店以小吃店來說算是蠻大的,大約有10張桌子,可以坐40個人左右

IMG_1448  

而整家店主要是以販賣麵食類為主,當然招牌就是餛飩麵了,而因為我本身不是很愛喝湯(除了拉麵之外...)因此就點了乾的餛飩麵。

IMG_1442  

一開始她只有送來乾麵,老闆馬上說,餛飩等等來...這真是太酷了XD

不過單純的乾麵看起來真的是蠻不討喜的,上面淋了肉燥外還有肉絲和蔥花,原本以為吃起來會乾乾的。但是後來吃起來並不會有這樣的感覺

IMG_1445  

後來老闆就補來四顆非常大的餛飩,幾乎都要把麵碗給蓋起來了!!!

IMG_1447  

用力咬下一口,可以發現皮薄餡多,紅紅的除了豬肉之外,打入的蝦泥增加肉的色澤與質感,紮實的內餡滿滿都是肉汁,吃得出來豬肉和蝦子的鮮甜和美味,不得不佩服餛飩內餡豬與蝦的完美比例。

麵的部分,吃起來也不會太乾,但是對我而言有點太油了點,這算是美中不足的小缺點

IMG_1440  

豬心,川燙過的豬心軟嫩中帶點Q彈,配上調好的蒜泥醬油,完全將豬的腥味給遮掉,可以吃到鮮甜與新鮮。

小碗的麵份量也不會太少,對我來說剛剛好,配上一點小菜,如果再來一罐啤酒就完美了。


店名:名家潮州手工餛飩麵

地址:高雄市自強三路159號

電話:0935006747

營業時間:10:30~01:00


吃完餛飩麵之後,當然要來點甜點喔

沿著自強路往夜市人最多的方向走,就在全家便利商店的前面就可以找到今天的甜點,

由於是流動攤位,因此並沒有固定的位置,通常是在自強跟玲雅路交叉口的全家便利商店前。

IMG_1451  

老牌白糖粿,這算是一道很基本的小吃,但是卻成為我這次在高雄行之中覺得最好吃的東西之一XD

IMG_1525  

營業時間是下午的一點到晚上的九點,跟旁邊的夜市相比,他非常早就收攤了,也使得我原本隔天想來吃,但是來的太晚了,因此沒吃到,後天又在跑了一趟才吃到

除了白糖粿之外,也有賣其他的像是地瓜糖、炸番薯和蘿蔔糕等。但是幾乎來買的人都是指定要吃白糖粿。

IMG_1452  

 基本上白糖粿完全不用擔心不是現炸的,通常都是剛起鍋就馬上就被買完了,銷路非常的好。

IMG_1454  

基本上現炸的白糖粿有兩種口味可以選擇,花生跟芝麻,

當炸完之後,他會根據你所選的口味幫你裹不同口味的粉,然後用這樣的紙袋裝起來

IMG_1456  

花生口味的白糖粿(露半顆臉的是當地陪的學弟XD)

可以看到炸到外酥內鬆軟的白糖粿,外面裹上一層花生糖粉,一口咬下,原本是甜甜脆脆的口感,馬上在口中融化開,甜而不膩,也不會過油

讓人一口接一口,熱熱吃可以嘗到,甜、稣、軟、嫩、滑等五種不同的口感,一個15元的價錢也不貴,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不停

IMG_1530  

第三天吃的口味,芝麻口味

比起花生口味較不受到當地人的歡迎,通常都是點花生的比較多,芝麻吃起來比較不甜,但是有點比較油,吃多了讓人感覺有點膩,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花生的(其實這天我吃了花生和芝麻各一......)

不過整體口感吃起來比花生的更豐富,也是很值得推薦與嘗試。

自強夜市下......


店名:老牌白糖粿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與苓雅二路路口(全家便利商店前)

電話:0930575111

營業時間:PM1: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小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