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17

品嘗日期:9.29

位於西門町的老字號"蜂大咖啡",再1956年就開始販售咖啡周邊商品了,

身為台北人的我卻一次也沒有機會踏進,正好在吃完燒肉之後,跟學妹有約。就決定前往一試究竟

IMG_1319  

蜂大咖啡就位在西門紅樓旁邊的成都路上,招牌捷運西門站一號出口往成都路的方向走就可以看到

IMG_1311IMG_1302  

店面有一樓和二樓的部分,一樓大約有20多個位子,二樓大約有40多個位子,基本上整家店算蠻大的

但是我們在下午大約4:00左右前往整家店幾乎全滿,只剩下一組4人位,不過當我們開始使用之後,人潮就開始銳減

因此建議有想要嘗試又不想要等的朋友可以避開下午茶尖峰時段

IMG_1288IMG_1289IMG_1291

菜單的部分主要當然就是咖啡然後還有茶和冰淇淋冰沙等等

以及一些基本的蛋糕甜點

因為我們才剛剛吃完吃到飽,因此我就跟店員詢問希望他推薦一些較苦的咖啡

IMG_1303  

這是學弟妹點的蜂大綜合咖啡,所附的奶精是比較高級的奶精XD(雖然說現在喝咖啡都不加奶精了)

IMG_1306  

這是我點的爪哇咖啡,因為想喝點平常比較少喝到的咖啡因此請店員推薦後,選擇了這一杯

IMG_1299  

我們選用的都是現在一般連鎖店比較少見的弘吸式咖啡煮法,可以感覺跟一般的連鎖咖啡機相比

煮出來的咖啡相較起來會較熱、味覺感比較廣、還會有一點點的咖啡油脂(不多),算是體驗跟一般咖啡機不太相同的地方

IMG_1317  

當然來蜂大咖啡就不能不提到這邊的手工餅乾了,從左上開始分別是 鮑魚酥、雞仔餅跟核桃酥

IMG_1318  

鮑魚酥:為道地的港式小點,因為長得像鮑魚而聞名,有著層次且酥酥脆脆的口感,加上稍稍甜甜鹹鹹的味道,讓整個鮑魚酥吃起來粉粉脆脆又能越嚼越香。

雞仔餅:雞仔餅同樣使廣式的小點心,裡面也沒有任何的雞肉,被稱為雞仔餅是因為成珠樓原主人伍紫垣之婢女小鳳創製而得名(請參考維基百科),而雞仔餅用料不下十種,糖的重量佔了三成,加上少量精鹽、胡椒粉和五香粉,又摻和冰肉(肥豬肉)和欖仁,使餅身脆化,鹹中帶甜。吃起來有點像在吃叉燒餅乾,喜歡吃叉燒酥的朋友可以嘗試嘗試。

合桃酥:合桃酥蒜是今天最令我驚豔的了,簡單的餅乾,吃起來酥酥脆脆的,甜而不膩,非常適合跟咖啡一起享用,一口濃醇的咖啡,一口合桃酥,可以互相提味,讓咖啡更加濃醇香,也讓合桃酥更加甜而不膩。

IMG_1309IMG_1320  

餅乾的挑選擇是必須自己前往一樓的門口,跟店員說你要買哪種的餅乾,然後內用它就會拿盤子裝給你,當場銀貨兩訖。

如果有需要外帶的朋友也可以直接的在此外帶,下次經過蜂大咖啡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喔。

整體下來說,以西門町的老牌咖啡館可以吃到對於咖啡的研究和古早的小點,算是下午休閒聊天的好去處,星期假日紅樓市集逛累的朋友,可以來此一坐喔。


店名:蜂大咖啡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42號

電話:02-2371-9577

營業時間:08:0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小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